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河北宣工承担的“科技冬奥”国家重点科研任务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2020-12-03 17:48:5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宣工召开“科技冬奥”专项“室外大中型压雪车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经过项目咨询专家严格质询和论证,项目实施方案及四个课题实施方案获得一致通过,标志着河北宣工首次承担的国家重点科研任务正式启动。

据了解,为支持和扶持国内冰雪装备发展,国家科技部组织实施“科技冬奥”项目计划,河北宣工牵头与相关高等院校等单位合作开发室外大中型压雪车项目已列入该项目计划,获科技部及专业审批机构审核通过,争取到专项资金支持。按照科技部《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2020年度指南项目立项的通知》的要求,需由科技部推荐咨询专家对项目的合理性、可实施性以及企业研发制造能力进行论证,项目实施方案通过咨询专家论证后方可进入实施阶段,是项目结题验收和获得国家财政资金支持的必要条件。

本次“室外大中型压雪车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将由北京科技大学、江苏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三所高校和崇礼万龙滑雪场、北京橡胶研究院、河北宣工三家企业共同完成。(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刘印章)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