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推行便民服务“就近办、一次办”

2020-11-30 09:4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院玉顺、张文杰)今年以来,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落实年”活动,做好“加减乘除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善做加法,能合则合,创新“双一”告知制度。把需要到多个部门办理的事,梳理完成20余项“一件事办事指南”,经过整合和流程再造,变成企业、群众眼中的一件事,实现“一件事一次告知”。

争做减法,应减尽减,打造极限审批模式。区行政审批局将3类投资项目办理过程划分4个阶段,压缩关键环节办理时限,施工许可审批前置材料从24项减为9项,办理时限从7天压缩至3天;取消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办理时限从15天压缩至9天。

巧做乘法,“容缺受理+承诺审批”,实现效率提高。在不突破现有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部门容缺受理,企业只要书面承诺符合审批条件或者在规定期限内补齐容缺资料,部门可先行作出审批决定,最大程度减少审批部门自由裁量权。

好做除法,应放尽放,推行便民服务“就近办、一次办”。结合乡街基层综合执法改革,整合基层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职责,加强乡街便民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加大放权力度,确定第一批下放到乡、街道办的审批事项57项,明确乡、街道办公共服务事项共34项,其中21项延伸到村和社区,实现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就近办”、程序复杂事项“一次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