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现网上“不见面开标”常态化运行

2020-11-30 09:4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世峰、郝嘉麒)今年以来,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张家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网络科技为支撑,迅速组建完成了“不见面开标”网上交易平台,各县区均建立起网上虚拟开标大厅,开启了网上“不见面开标”时代。

近日,笔者在开标现场看到,开标室内已不见了原先人头攒动的投标人,只有两名工作人员通过电脑,进行着开标的远程解密和唱标,仅十几分钟,线上开标就顺利完成。与传统开标方式相比,网上“不见面开标”实现了招标人、代理机构、投标人的网上实时互动。投标人只需登录网上开标大厅,即可进行远程签到、投标文件在线解密、远程唱标、投标人在线质疑、招标人在线回复等操作,从而实现投标人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参与开标过程。同时,全程线上操作,步步留痕,能够隔离投标人之间的串联,有效预防腐败行为的发生。

目前,张家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断扩大成果应用,已经实现了网上“不见面开标”的常态化运行。现在,该中心已累计完成项目1010个,交易金额达117.26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