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氢能一体化示范基地项目落户张家口桥东

2020-11-25 11:26: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氢能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落户张家口桥东区,将打造氢气的生产、储存、运输、加注和应用在内的一体化氢能产业链,这不仅是荷兰壳牌公司在中国落地的第一个商业化氢能项目,也是张家口市氢能产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近年来,张家口市全面布局氢能产业,特别是在氢能开发利用方面先行先试,引进了一批企业、大学和科研院所,建成海珀尔制氢等项目,产学研体系逐步构建,氢能产业链不断完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据介绍,氢能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8亿元,占地面积100亩,建设内容包括制氢厂和3个加氢站。项目未来将利用张家口丰富的可再生能源,通过电解水制氢,一期年产量近3000吨,可满足400多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用气需求。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张家口市氢能产业加速发展,也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有力的能源保障。(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臧雪松、岑屹)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