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一附院启动医保线上移动支付项目

2020-11-24 14:58:0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之前我们挂号、缴费都要在窗口排队,看个病起码要请半天的假。现在医保支付能在手机上操作,可太方便了。”11月19日,在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就医的刘女士高兴地说。当天,一附院正式启动医保线上移动支付,医保参保的患者今后就医时,只需在“河北北方学院一附院”官方微信或APP内关联本人社保卡或身份证,按步骤操作就可进行医保线上移动支付,无需排队的同时还可实现医保统筹结算。据介绍,这是张家口市首家开通此项功能的医院。

随着国家全民参保政策的进一步完善,越来越多的群众纳入国家医保管理,此前需要医保报销的用户必须到窗口进行挂号、缴费。为改善患者的就诊体验,缩短就诊时间,一附院在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的支持下,破除政策限制壁垒,与专业科技公司共同研发医保线上移动支付项目。用户可在微信台内,搜索“河北北方学院一附院”关注公众号,在公众号内按照“患者服务”-“服务中心”-“电子就诊卡”的步骤,选择社保卡或身份证进行建档。

一附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保线上移动支付启动后,患者不用办实体就诊卡,只需建档后即可实现分时段挂号、退号、门诊缴费、取药、报告查询等。另外此项功能打通了医保线上结算支付通道,患者通过手机就可实现医保结算,使用个人医保账户上的资金。为了确保医保卡移动支付的安全性,在系统上限定一张身份证或社保卡只能在一个账户上建档,建档30天后才允许在当前账户解绑。

下一步,一附院将继续利用智慧医院这一台,逐步开展门特病处方流转、检查预约、病历复印、药品配送等更多便民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创建“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记者王海超 通讯员王琪娜、吕利雅)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