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回建在怀来县调研检查

2020-11-22 17:37:4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建在怀来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孙远富等参加活动

11月20日下午, 河北省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到怀来县调研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农村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市领导高峰、孙晓函参加活动。

近年来,怀来县坚决落实中央和省、 市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决策部署,以农村垃圾治理、厕所革命、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 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让乡村更加美丽宜居。在存瑞镇秦家沟村, 回建认真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并走进村民家中察看卫生厕所改造、“煤改气” 等情况, 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 回建指出,当前,随着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 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升级,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成效明显。要在前期工作成效基础上持续发力,巩固提升,不断提升农村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既要重视建,更要重视管,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抓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等设施的运营,真正让群众受益; 要有效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 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共同建设和维护好美丽家园, 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村居美起来、村民富起来,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回建来到桑园镇后郝窑村、新响岭村、石门湾村,详细了解环境综合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农村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突出地方特色,因地制宜发展庭院经济、 旅居产业, 助力农旅结合,把生态环境、历史人文等资源优势转化为农村产业发展优势; 要大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丰富乡村经济业态, 拓宽农民增收空间; 要全力打造一批美丽乡村和精品农业产业项目, 做典型、 当引领,为实现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