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旅游铁路一期工程全线初步设计完成

2020-11-20 12:31:4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9日,记者从张家口旅游铁路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张家口旅游铁路一期工程全线初步设计已完成,正在组织专家进行行业性审查,相关附件报告正在编制,沿线站点综合开发的特色小镇规划基本完成;二期工程预可研报告已完成,正与投资合作方探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动车所选址方案也正在确定,下一步将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和招商引资工作。

张家口旅游铁路是以京张、崇礼、张呼、张大等高速铁路为主骨架,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京津冀铁路交通网的重要补充。一期工程由张家口至张北,线路全长66.995公里,共设车站7座,其中,利用既有车站1座(张家口站),新建车站6座(西山产业园站、万全站、万全卫城站、草原天路站、张北站和馒头营站),控制性工程为6.165公里的野狐岭隧道,总投资估算61.7595亿元,铁路等级为城际铁路,机车类型为电力牵引动车组,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预留200公里/小时;二期工程起自张北县馒头营乡,至沽源县城西侧,线路全长104.5公里,共设5座车站(中都草原站、二台站、黄盖淖站、白土窑站、沽源西站),总投资估算88.9亿元,与在建太锡铁路连接,未来将引入承德市。

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完善市域内轨道交通网络,构建绿色发展基础支撑,将生态优势转化成发展强势,在服务首都中不断发展壮大;完善坝上草原旅游等重点区域和市域内景区之间的交通网络,推动实现张家口市全域全季旅游发展;解决张家口市交通基础设施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加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带动沿线产业结构升级,提高当地居民收入,从根本上解决坝上地区结构性脱贫问题;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打通交通发展“脉络”,填补城际、城郊、市域旅游观光出行市场空白,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河北“两翼”腾飞。(记者马明明)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