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张家口市“双11”战绩赫赫 网络零售额同比增53倍多

2020-11-19 10:23:57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1日,张北县举办“中都农臻”消费扶贫公益直播活动,组织张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签约快手平台网络主播、淘宝店铺主播以及产业链各方,以新颖、互动的方式,集中力量向消费者推荐张北县优质农产品,惠及张北县当地农民和广大消费者,宣传了“中都农臻”县域公共品牌,提升了张北电商中心现有主播团队的带货能力。与此同时,赤城县举办“电商消费扶贫,我先行———赤城县扶贫产品欢乐购”活动,1个半小时的直播活动,线上观看人数达6.2万人,销售额达13万左右。

在刚刚过去的“双11”消费盛宴中,张家口市战绩赫赫,据第三方欧特欧咨询数据显示,“双11”购物节期间张家口市实现网络零售额468739万元,同比涨幅为5329.8%,全省排第1名,其中实物行业实现网络零售额464208万元,占张家口市网络零售额的比重为99%。

据介绍,从10月21日00:00至11月11日24:00(双11活动从10月21日开始预售),通过天猫、淘宝和美团外卖等电商平台,张家口市网络零售额爆增。同时,据欧特欧咨询数据显示,“双11”购物节期间,张家口市农村电商实现网络零售额8657.8万元,同比涨幅21.3%,在河北省排第9名;张家口市农产品实现网络零售额2837万元,同比涨幅44.1%,在河北省排第7名。此外,张家口市直播场次达798场,累计观看人数达76.9万人。张家口市参与直播的商品实现网络零售额182813.2万元,在河北省排第7名。

年来,张家口市电子商务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三年来张家口市网络零售额以每年30%增速增长,全网农产品零售额更是翻倍增长,电商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张家口市有2万个网上店铺、3千余个村级服务站,400多个社区电商网点,电商服务实现全域覆盖,畅通了农产品上行的物流通道,张家口市的坝上鲜辣椒酱、张北的燕麦等越来越多的农产品成为各大电商扶贫平台的“网红”商品。

日前,张家口市的消费扶贫工作受到省扶贫办的表扬,在《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消费扶贫行动进展情况的通报》中,在专区建设方面全省扶贫专区累计建成1296个,累计销售额2.51亿元,其中,专区设立最快的为张家口市,共369个;扶贫产品销售方面,全省产销对接活动共开展794场,其中,张家口市产销活动开展场次最多,为144场。(李向丽、杨伯强)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