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武卫东调度张家口市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工作

2020-11-16 17:49:4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4日下午,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系统观念,聚焦重点难点,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攻坚治理,积极稳妥推进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程蔚青,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及市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武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解决问题、化解信访矛盾,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引导各类信访案件纳入法治化解决轨道,持续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分包措施,压实包联责任,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全力确保“事心双解”。

武卫东要求,市信访部门要将电、水、气、暖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分类汇总,推动共性问题成批化解;市公安机关要对房地产领域涉及的不良贷款、无效合同等案件中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并研究建立防范机制;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北京不去、河北不聚”的目标,集中精力清旧案、消重案、化新案,年底之前有效化解存量,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王宋 通讯员谢仁毅)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