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阳原县检察院为民营企业提供一站式司法服务

2020-11-16 09:3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武肇哲)今年以来,阳原县检察院进一步延伸检察职能,深化检企共建,不断创新司法服务模式,充分运用检察建议、法治宣讲、法律体检等方式,为民营企业生产经营、运营管理、风险防控等提供一站式司法服务,努力当好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法治护航员”。

聚焦民企权益,从速从优依法办理涉企犯罪。该院专门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的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涉民营企业行政审判和执行监督专项活动等多个专项活动。

聚焦护航民企发展,畅通检企联络渠道。该院成立了检企联络小组,指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警,加入“阳原县工商联”微信工作群,依托该群组织开展网上问卷调查、发布政策法律指引、解答复工复产相关法律问题、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同时,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平台作用,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和水平。

聚焦民企法律需求,深入开展法治宣传。该院主动出击,集中走访了地域65%的企业,发放自编的法律书籍《走进民营企业,共建检企平台》1200余册,并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