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张家口市驻京流动党委

2020-11-16 09:3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张家口市驻京流动党委在北京市各级党组织和张家口市委的领导下,迅速组织下设的16个二级流动党委、129个流动党支部,以及登记在册的6000多名张家口籍在京流动党员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在北京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他们冲锋在前,日夜坚守;面对家乡疫情防控需要,他们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在战疫一线树起了一面面红色旗帜。9月8日,作为张家口市唯一获奖集体,张家口市驻京流动党委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6000余名流动党员投身战疫一线

在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镇讲礼村,一座悬挂着“服务首都、服务家乡”红色标牌的小楼格外引人注目,这里便是张家口市驻京流动党委驻地。

回首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段让人揪心、令人难忘的时光,更是一幕张家口市驻京流动党委闻令而动、勠力同心战疫情的永恒记忆。

对很多在京打拼的张家口人而言,驻京流动党委就像一个温暖的“家”,把隔山隔水的家乡人紧紧凝聚在党旗下,不仅成为“服务首都、服务家乡”的强大力量,也架起了京张全方位、深层次、立体化对接的桥梁。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张家口市驻京流动党委更是发挥出凝心聚力实现“双服务”的重要作用。

“春节期间,所有流动党员或在家乡或在首都,主动放弃团聚,等待着党的召唤”。回忆起抗疫之路的每一幕,张家口市驻京流动党委书记梁登城仍历历在目。

在那段日子里,为了抗击疫情,城市既“静了下来”,又“动了起来”。

除夕夜,北京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接到通知,我们马上进行传达,迅速响应上级号召。”梁登城说,农历大年初一,张家口市驻京流动党委16个二级流动党委就收到了通知,他们一面集结在京党员投入各街道社区抗击疫情工作,一面动员已返乡的党员参与家乡疫情防控。

农历大年初四,在《致张家口市驻京各二级流动党委和广大流动党员的一封信》中,驻京流动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提高政治站位,关键时刻敢担当、有作为;加强组织引领,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践行初心使命,保护好自己和身边人。

令出如山。6000多名流动党员迅速行动,或执勤站岗,或宣传防控知识,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迅速投入。6000多名流动党员秉持“服务首都、服务家乡”的宗旨,集结各方力量捐款捐物,奋力为党旗增添光彩。

为首都战疫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张家口流动党员长期在北京工作、生活,那里是他们的第二故乡。在驻京流动党委号召下,所有流动党员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义无反顾地冲在了首都战疫最前沿。

昌平区小汤山镇是张家口市驻京流动党委驻地。2月1日,驻京流动党委为小汤山镇党委捐赠了16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个N95口罩、100公斤84消毒液和50套医用防护服。

元宵节,梁登城代表张家口市驻京流动党委又带着300个N95口罩和30套医用防护服到大栅栏街道看望一线值守的街道干部;2月15日,他以自己企业的名义,为平谷区红十字会捐赠1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5吨84消毒液、45件棉大衣和30套医用防护服;2月17日,梁登城又带队到北京市红十字会,把440套医用防护服捐给了抗疫前线……

宣化区驻北京大栅栏流动党委书记张卫东,在企业承受巨大经济损失的压力下,果断关闭北京前门鲜鱼口的烤肉季、朝阳楼和前门大街的东来顺、庆丰包子铺、金糕张等15家店铺,只保留了大栅栏商业街的新成炸酱面馆,向防疫值守的工作人员免费发放“爱心餐”。

流动党员赵广翠是京能集团京煤总医院儿科主管护师,本打算趁春节回老家沽源陪母亲过年,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怀有身孕的赵广翠放弃休假,返回医院,投身到抗疫斗争中。

流动党员贺仕友在北京经营着一家保安公司,疫情期间,他组织保安人员充实到小汤山医院、空港医院以及小汤山镇各村庄的防控一线。

同时,各驻京二级流动党委紧急筹集物资,到北京各驻地街道开展防护用品捐赠和慰问工作,并通过北京红十字会向武汉捐赠物资,价值共计30多万元。6月13日,北京新发地发生疫情后,流动党委再次号召全体在京流动党员积极参与摸排、隔离和检测等工作,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号令出,风雷动,旌旗展,勇士奔。

在北京,还有许多流动党员自愿放弃回家团圆的机会,留在北京奋战在建筑业、运输业、制造业、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等30多个行业中,参与到北京医院隔离病区改造、为各单位和小区招募安保防控人员、为北京运送生活保障物资、参加社区和单位防控等各项工作中,为首都战疫贡献着张家口力量。

捐资捐物支援家乡疫情防控

“服务首都、服务家乡”不仅是悬挂的标语、开展活动的内容,更是每一名流动党员铭记在心的责任与使命。

疫情骤至,张家口像全国许多地方一样,出现了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家乡的需要就是我们的使命!”驻京流动党委第一时间发动党员从各种渠道为家乡筹集防疫物资。

1月31日,梁登城代表驻京流动党委来到万全区捐赠了10万元战疫资金,又以企业名义捐赠了5万元资金和15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个N95防护口罩、100公斤84消毒液和100套医用防护服。

2月2日,京张两地大雪纷飞,驻昌平区流动党委的党员冒雪赶回家乡赤城县,送去了40桶医用酒精、100套医用防护服、400个N95口罩、2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等医用防护用品,还有流动党员共同捐助的10万元抗疫资金。

为了帮助张家口市加强消毒物资的储备,梁登城还号召各二级流动党委书记捐款,向张家口抗击疫情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捐赠了10吨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随后,他们又陆续向尚义、怀安、宣化、沽源等县区捐赠了防护服和口罩等防疫物资,支援家乡各地疫情防控。

2月初,蔚县县委、县政府收到驻通州区流动党委百名党员的捐款。

2月3日,在驻顺义区流动党委的协助下,下花园区紧急筹措到800件棉大衣,为奋战一线的防控人员送去温暖。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战疫期间,张家口市驻京流动党委累计向家乡捐赠抗疫资金200多万元,抗疫物资折合人民币近100万元。

“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最难的时候,党员就要站出来”“我们代表冬奥城市张家口的形象”……这些真挚朴素的话语是张家口市驻京流动党委所有党员面对疫情时的心声。(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韩文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