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组建旅游志愿者讲解队

2020-11-06 13:03:4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积极号召张家口市各界文旅专家、文旅爱好者和志愿者,组织成立张家口旅游志愿讲解服务队,并在市旅游服务中心举办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讲师由张家口市知名导游担任,首先向大家简单阐述了建立志愿者讲解队的意义,游客来张家口市旅游,更需要专业、准确的人文知识的讲解,而张家口市热心旅游公益的专家、教师、退休干部,充实到导游讲解队伍中,将对传播张家口人文旅游、服务冬奥会发挥积极作用。按照自愿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无偿为游客提供服务和帮助,遵循“自愿、平等、无偿、利他”的原则,该队伍志愿者要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随后,讲师介绍了市区的主要景点,并分享了讲述技巧,还从服务着装、仪态手势、重点词汇运用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负责人表示,该队伍将持续加强旅游行业知识及张垣历史文化知识的学习,并进行实战演练,带领队员走入课堂、走入社区、走入景区做志愿讲解服务。(记者武雅楠 通讯员孟方舒、徐成文)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