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农村高素质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0-11-05 18:00:36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局农广校与张家口科协干部进修学院、张家口市致富带头人协会联合举办的高素质农民培训班正式开班。参加培训的105名学员是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从张家口市乡村振兴战略样板村返乡回乡创业者、致富带头的经营管理者、退伍军人中遴选出来。

培训班在张家口市精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举办,从11月1日开始,为期15天。采取专题报告、实地观摩、分组研讨的形式,同时利用云上智农、农技推广APP云平台,指导开展线上学习,做到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

本次培训按照农业农村部农民培训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依据高素质农民需求和意愿,精心安排培训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安排了十个报告专题,授课老师既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知名教授专家,也有“土专家”。此次特别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优秀村党组书记、张家口杰出人才郭建仁书记现场传经送宝。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高素质农民是重要支撑。据了解,多年来,张家口市农广校以提高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为己任,以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目标,大规模、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为张家口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宋维根、李秀枝)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