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张家口市举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思政课教师培训班

2020-11-03 15:11: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建在张家口市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思政课教师培训班上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勉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做一个有益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劳动者

11月2日上午,张家口市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在市第一中学报告厅举办。市委书记回建为参加培训班的市属高校及中小学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思政课教师、优秀班主任和学生代表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大家深入交流。

回建指出,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教师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关键在教师,张家口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心中要有党、国家和人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提升思政课的质量和水,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投入教育事业,做有益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劳动者,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回建强调,要感恩党中央、感恩总书记,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要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从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从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中,深刻认识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自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党中央、总书记给予张家口的高度关注、亲切关怀,深刻认识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举办冬奥会等重大国家战略给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发自内心地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要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贯穿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全过程,积极引导学生从内心深处爱党、爱国、爱家乡。

回建强调,要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服务大局、实现价值。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自觉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明确努力方向,规划职业路径,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聚焦张家口发展需要,立足张家口市“首都两区”、“河北一翼”定位,围绕“五城”建设、七大主导产业发展,积极投身张家口市改革发展实践,在拼搏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回建强调,学校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办好思政课的政治责任,完善课程体系,抓好队伍建设,强化组织保障,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思政课教师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增加知识积累,提升教育能力,加强道德修养,用言传身教引领学生成长。广大学生要把思政课作为人生必修课,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素养,学知识,增长才干,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领导李春滨参加活动。(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