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张家口桥西区为老旧小区配齐“物业管家”

2020-11-02 10:3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松、李博)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一直是个难题。近年来,河北张家口桥西区全力提升城市物业服务管理水,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为桥西区区311个老旧小区引进了先进的物业企业,配齐小区“大管家”,居民居住舒适度和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为切实解决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这一城市“难题”,桥西区于2018年11月引进了北京诚智慧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对部分物业小区进行接管,开展物业服务。今年4月,市委、市政府提出了2020年底前张家口市城市居民小区物业全覆盖的目标任务,为此,桥西区住建局成立了物业覆盖提升工作小组,对辖区内的住宅小区进行实地摸排,发现存在问题,了解群众民意。通过严密的资质审核以及市场调查,桥西区再次引进了北京卓信中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截至目前,该区已顺利完成与两家高水、有实力、服务好、理念先进的物业服务公司的对接工作,为桥西区区老旧小区提供物业标准化服务。

据桥西区住建局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范雨介绍,为更好地推进物业管理提升工作,物业办制定了《桥西区无物业管理小区合作框架协议》,同时指导各街道办事处与物业服务公司对接签订协议。通过搭建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居民参与、企业运作、社区组织协同的“五方共建”新型管理模式,“深耕”老旧小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社区环境。

“我们物业公司根据所管辖小区的实际情况,提供小区环境卫生、设备设施维护、绿化养护、秩序维护、安全管理、消防管理等服务。同时,还联合社区基层组织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努力将物业管理中心打造成有活力、有特色、有温度的‘温馨港湾’。”北京诚智慧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涛说。

据了解,桥西区在加强老旧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水的同时,还大力推广“红色物业”,强化党建引领,激活基层党员干部“红色细胞”,增强内生动力;健全激励约束体系,建立物业管理奖惩办法,提升物业服务能力;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真正让居民做物业的“考核官”,并通过优质的服务来引导居民逐渐形成愿意花钱买服务、物业保值增值的物业消费新理念,使物业管理服务向更完善、更优质方向发展。

截至目前,桥西区463个住宅小区中,原本已有物业管理的小区107个;进行居民自治、单位自管的小区45个;剩余的311个老旧小区现已实现物业公司管理全覆盖,小区物业服务综合水得到较大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