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千企帮千村”行动助贫困户增收3.74亿元

2020-10-28 17:56:0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张家口市狠抓“千企帮千村”行动提质增效,积极引导社会扶贫力量重心下沉,实现了帮扶资源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效对接。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共组织引导1935家企业和商会与197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结对帮扶,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0.06亿元,惠及贫困人口83.37万人次,带动贫困户增收3.74亿元。

加强消费扶贫专柜建设。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张家口市推荐四家企业承接“消费扶贫专柜”的布放和运营工作,签订了年底前生产布设500台消费扶贫专柜合作协议,目前第一批消费扶贫专柜已开始布设。

召开项目对接会。张家口市组织召开“农商论道”走进张家口暨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对接会,全国工商联农产商会40多家涉农企业负责人和张家口市50余家涉农企业代表参加对接,宣化区、万全区等县区及亚雄农业等企业在会上发布了招商项目。

举办消费扶贫购物节。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推介的模式,张家口市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积极推广销售张家口市优质特色农副产品,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今年,共组织1200余家民营企业,累计投入消费扶贫资金4.9亿余元。(记者郝大钊)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