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0-10-28 17:56:3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张家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回建主持并讲话

10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传达全国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议精神,研究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通报省委专项巡视组关于专项巡视冬奥会筹办任务落实情况的反馈意见,研究张家口市《冬奥会筹办任务落实情况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研究《关于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实施方案》《张家口市生活垃圾中有害垃圾全过程管理实施意见》;听取张家口市20年植被覆盖率变化遥感分析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张家口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学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全面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对标对表《条例》要求,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扎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张家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学宣传,营造学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条例》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指出,在冬奥会筹办纵深推进的关键节点,省委对张家口市冬奥会筹办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专项巡视,是对张家口市冬奥会筹办工作成效的全面检验和监督指导。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冬奥会筹办任务提供了及时有力的指导。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领会总书记对冬奥会筹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认真抓好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面解决好筹办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各项筹办任务按时完成;要围绕巡视反馈的具体问题,逐项梳理、建立台账,精准施策,系统推进,从严整改,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质量;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健全完善权力监督机制,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不断拓展巡视成效。

会议强调,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各项工作,加快建立健全要素价格形成机制、要素市场运行规则和要素参与分配制度,推动要素配置依据市场规则、市场价格、市场竞争实现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要全力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建立生活有害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全过程管理体系,广泛宣传发动,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社会氛围,张家口市上下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引领张家口市垃圾分类新时尚。

会议指出,20年来,张家口市上下团结一致、戮力同心,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植被生态改善效果显著,生态环境质量在全省名列前茅,为张家口市加快建成“首都两区”奠定了坚实基础。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纵深推进“首都两区”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之以恒推进生态保护与治理,不断放大生态效应,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有机统一,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