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热电公司拉开今冬明春集中供热序幕

2020-10-28 15:5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张家口热电公司运行人员对热网管道进行检查。燕翔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马丽娟)10月26日,记者从河北大唐国际张家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保证管网、设备安全稳定的情况下,48小时内迅速提升供热温度到60℃,以最快的速度达到市政热力公司要求,就此拉开张家口市今冬明春的集中供热序幕。

图为张家口热电公司运行人员对热网系统设备进行检查。燕翔摄

10月22日,张家口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函电,从22日开始冷运并逐步升温,26日正式供热。张家口热电公司立即启动供热程序,10月22日下午发电部按热力公司要求启动了1、2号热网循环泵进行冷运。为保证机组顺利启动及供热,张家口热电公司提前从发电部各运行值抽调了精兵强将组织机组启动操作。23日接到电网计划令,24日8时1号机组顺利并网发电启动供热。紧接着,张家口热电公司在当日16时50分投入厂外热网汽侧开始供热,运行人员按要求进行升温操作。25日6时10分厂外热网疏水水质合格回收至6号低加入口,26日供热温度已达到了60℃。供热顺利、升温迅速得到了市政热力公司的赞誉。

图为张家口热电公司运行人员对热网系统设备进行检查。燕翔摄

每年集中供热是张家口热电公司保民生的头等大事,随着供热面积逐年增加,今冬明春供热面积较去年又增加了200万平方米,供热的安全性、环保性和民生的使命责任也随之增加。为此,张家口热电公司早在今年3月初,就组织召开2019-2020供热季总结会暨2020-2021热网系统“冬病夏治”启动会。对供热情况进行了回头看,仔细分析了供热设备缺陷,摸索历年“冬病夏治”存在问题及规律,进一步将关口前移至“冬病春治”,调整2020年热网定修计划,在春季和夏季解决了一大批长短期供热系统缺陷,开展了多次供热演练,极大地提高了热网系统安全性、稳定性、经济性和环保性,在提供清洁能源、点亮美好生活中履行央企职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