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宣化分院揭牌成立

2020-10-28 15:4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雷)今天上午10时,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宣化分院、河北省工程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分院揭牌暨政校研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宣化经济开发区京张奥园区举行。这是继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先后设立怀安分院、崇礼分院后,政校研企合作的又一成功范例,也将为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创建新时代高水平高职院校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冯印涛、宣化区委书记张聪共同为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宣化分院揭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立军为宣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学院宣化分院院长冯仲君,宣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河北省工程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学院宣化分院副院长王文梅,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宣化分院副院长许艳霞,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宣化分院副院长靳越颁发聘书。

院长王立军、河北省工程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文梅共同为河北省工程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分院揭牌。院长王立军为博创智造孵化器授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创意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牌匾。河北省工程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文梅为河北省工程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分院院长许艳霞、副院长靳越颁发聘书。

常务副院长李炜杰代表该院分别与宣化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国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河北省工程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文梅签署《校研合作协议》;与张家口恒泰宜居房屋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卫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据了解,职业教育在以人才、技术、创业激发社会生产力,培育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创新能力,服务企业走出去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河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以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聚焦内涵,拓展外延,积极探索专业与产业深度融合,学院与企业深度融合,教学与实践深度融合的创新、特色发展之路。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宣化分院是继怀安分院、崇礼分院之后,学院与政府、企业、院所、园区、平台、要素多元深度合作的又一成功尝试。宣化分院立足宣化区丰厚的工业资源和优势,建设机械、电气先进制造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打造特色鲜明、装备精良、开放共享的高水平科研基地,合作共建产、教、研、转、创、用相融通的职业教育创新示范基地。其成立将开启校政、校研、校企、校校合作的新篇章。

冯印涛告诉记者,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宣化分院和河北省工程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分院的成立,是校政、校研多利多赢的新机遇。双方将致力打造新平台,整合资源、联合攻关,聚焦企业迫切需求,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搭建校企研共享服务平台,实现科技信息资源的共通共享;将共谋建设新基地,立足产业发展,紧盯企业所需技能人才,校企研共同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和柔性引才计划,合力打造人才多样化发展的智力支持高地;将重点推广新技术,着眼工业4.0和5G时代开端,加快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和推广,承接国家及省市重点科技创新项目,促进科技成果有效孵化、转化和落地;将积极探索新模式,与企业、研究院在资本、技术、知识、设施、设备、管理等方面开展多要素合作,建立覆盖专业领域的教师实践流动站,实施职业、专业、就业与产业、行业、企业“六业联动”,职业院校与科研院所、政府、行业、企业、市场“六方并举”;将全力实现新突破,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涵,全面推进专业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融合发展,共同构建政校研企合作的命运共同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