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河钢宣钢:打造绿色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2020-10-27 17:5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钢宣钢花园式厂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李巍、张强)河钢宣钢秉承“产城共融”理念,严守环保底线,着力建设花园式厂区,打造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今年以来,河钢宣钢紧紧围绕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严格按照环保工作的新要求,将打造“洁净、绿色、和谐”企业作为“重头戏”,始终将各项排放数据100%达标作为唯一标准,采取“软硬兼施”工作法,捍卫厂区晴空。“软”即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体系。河钢宣钢结合上级环保部门管理要求,持续改进环保管理制度,科学测算环境指标,并将其作为全年环保管理“标尺”。在此基础上,完善环保管理内容,规范土壤污染防治措施,制定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制度,加强污水、固废处置设施以及危废收集、暂存监管,防止土壤污染。同时,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控制、强化危废射源管理,编制了《重点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一厂一策”方案》和《工业废料废液危险废物排查整治“一企一档”》,为其设立“身份证”,建立“个人档案”,保证挥发性有机物达标、危废射源受控。

图为河钢宣钢环保管理人员正在监测空气质量。

“硬”即产线环保设备效率、功能等硬件设施完善提升。河钢宣钢充分利用联合检修时机,对所有环保设备设施进行功能完善性检修维护,各类介质管路、除尘布袋、相关阀体的检查更是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各环节,发现问题做到立即整改。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河钢宣钢环保监测骨干孙小雨、米永春主动放弃休假,加强对烟气数据的采集监测,有力保障了厂区空气质量处于“优+”态势,护卫了厂区晴空。

图为河钢宣钢环保管理人员正在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长期以来,河钢宣钢强化对各产线排放点位数据的监督监测,及时精准掌控排放情况,严格控制每组数据达标。在环保管控大厅,通过在关键产线加装“天眼”,全天候对其环保达标情况进行监控;安装在线监测设备,对主要数据进行实时监测上传;依托督查调度科、环保监测站两支监督检查“主力军”,24小时对所有重要排放数据进行严格监督检查。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河钢宣钢完成高炉出铁场、矿槽等9个点位在线监测增加氧含量数据,完成污水处理水质氨氮和PH值监测项目增加等工作,并依法将相关监测数据上传至全国重点污染源监测数据管理与信息发布平台,做到信息公开、透明,为守护张垣大地的碧水蓝天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