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怀安县太平庄中心校举行2020秋季贫困生资助发放暨扶贫政策宣传家长会

2020-10-25 09:55:03 来源:怀安融媒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3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太平庄中心校举行2020秋季贫困生资助发放暨扶贫政策宣传家长会。资助建档立卡贫困生及家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家口市怀安县太平庄中心校校长面对面为资助贫困生发放补助金后,重点向家长解读了河北省学生资助政策以及义务教育阶段的“两免一补”政策。即“两免”,免学杂费:国家直接免除学生学杂费;免教科书费:国家直接免除学生规定教科书费,为小学一年级新生免费提供正版学生字典。“一补”即贫困走读生生活补助:250元。

面对资助,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教育好孩子好好学习,懂得感恩,长大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近阶段以来,张家口市怀安县太平庄中心校紧紧围绕“教育扶贫·感恩同行”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同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宣传教育全过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怀安人乐善好施的优良品格,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关心贫困地区、关爱贫困人群。

校方表示将持续展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系列工作,关注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实现家校协作,助力脱贫攻坚。(通讯员秦静静)

来源:怀安融媒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