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一带一路·万里茶道”学术论坛在河北张家口桥西区檀邑溪谷文化园举办

2020-10-22 11:2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一带一路·万里茶道”学术论坛现场。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陈伟、张燕茹)10月14日,“一带一路·万里茶道”学术论坛在张家口市桥西区檀邑溪谷文化园举办。

此次论坛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主办,桥西区委宣传部、张家口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张库大道历史文化研究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2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阐述了“一带一路”对张家口经济、商贸、文化所起的重要作用,并就张家口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发表了真知灼见。

图为“一带一路·万里茶道”学术论坛现场。

期间,北京大学历史系主任、中国元史研究会会长张帆,内蒙古财经大学旅游学院教授邓进荣,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库大道历史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乔彦军,内蒙古大学蒙元历史教授、中国史学会理事宝音德力根,常氏儒商文化研究会会长常忠武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先后登台,分别进行了《中国古代北方游牧民族与农牧贸易》《张库商道上的古战事——蒙金野狐岭—浍河堡战役的再考察》《张家口天复亨考证与启示》《元明宗和世辣殒命王忽察都的政治余波》《榆次常氏与万里茶道》等主题演讲。

座谈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等一行人前往大境门、来远堡、清河影视基地实地参观考察。

图为与会人员到张库大道博物馆参观场景。

据了解,此次“一带一路·万里茶道”学术论坛会,借助北京国际设计周暨张家口第三届设计周活动契机,以沿线(国内晋冀蒙片区)相关城市形成发展史研究为支撑,以建立新时代区域文化创意产业紧密合作平台,串联区域深化合作的路径为目的,开展深入的交流研讨,在挖掘万里茶道文化的同时,也为张库大道、张家口的历史文化的研究,留下宝贵的财富,为“一带一路·万里茶道”沿线的经济、社会、文化旅游的发展注入新力量与智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