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串百家门 访百家亲 河北赤城检察院重阳情暖老干部

2020-10-22 10:4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切实解决老干部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老干部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温暖,河北赤城县检察院重阳节前深入开展了“串百家门、访百家亲”走访慰问活动。活动中,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走访慰问了23名离退休老干部,并实现了本单位离休老干部走访慰问全覆盖,待遇落实全保障,切实把党对老干部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送到了老干部们的心坎儿里。

期间,河北赤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强做到了“七必访”(即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必访,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必访,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的必访,身患重病、失能、住院、高龄、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等有特殊困难特殊情况的必访,易地安置的必访,多年未登门看望的必访,独居、“空巢”的必访),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着重了解了老干部特别是离休老干部各项政策待遇落实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关爱、精神关怀、生活关心。同时,他还通过电话交谈、视频通话等方式,对身在外地不便上门慰问的老干部表达了节日祝福和诚挚慰问,留下了长期沟通联系方式,实现了应访必访。

与此同时,河北赤城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怀着关爱之情、敬重之心,与老干部们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掌握他们的生活状况等情况。在此基础上,该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工作实效,结合“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认真填写《“串百家门、访百家亲”调査问卷表》,不断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家庭生活情况台账;结合“燕赵红枫・河北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推广使用,主动为老干部安装使用APP,指导关注“离退体干部”“河北老干部”“张家口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熟练掌握各类涉老政策,努力提高老干部们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营造了浓厚的“尊老、爱老、敬老、护老、亲老”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