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立体交通网为张家口插上“腾飞”翅膀

2020-10-21 11:21:3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延崇高速河北段主线建成;京张高铁开通运营;张家口机场T2航站楼投入使用……回望“十三五”,张家口市不断在交通领域率先突破,加速构建并完善集公路、铁路、航空于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网,使之成为张家口市加速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砝码。

张家口市地处京、冀、晋、蒙四省通衢之地,是连接环渤海经济圈和西北内陆资源区的重要节点,距北京仅180公里,距天津港317公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对于地处东出西联枢纽位置的张家口,高速公路在公路网中作为主骨架,承担着重要的通道功能。从2000年第一条宣大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张家口市高速公路建设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十三五”期间,张家口市高速公路建设步入高速发展新阶段。太行山高速(京蔚高速东段)、京新高速三期工程、二秦高速公路、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等一条条高速公路陆续竣工通车,张家口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298公里,已初步形成“五横两纵一线”的高速公路网布局。

铁路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在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为尽快融入首都一小时生活圈,“十三五”期间张家口市着力加快推进高铁建设,京张高铁、崇礼铁路、张呼高铁、张大高铁“四驾马车”齐发力,于2019年底顺利通车运营,至此张家口市全面跨入高铁时代,四通八达的铁路交通网络,使张家口成为东临环渤海地区、西接大西北地区的区域铁路客、货运输中心。

“十三五”期间,张家口市空中廊道不断扩容,如今从张家口机场乘飞机可抵达石家庄、广州、厦门、杭州、深圳、沈阳、上海、成都、重庆、哈尔滨、西安、大连12座城市。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服务2022年冬奥会保障工作,2018年10月,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2020年8月张家口宁远机场T2航站楼正式建成启用,未来可满足2025年发展规划,具备旅客年吞吐量达到100万人次、飞机年起降1.07万架次的保障能力。完善的配套设施及便捷的航线网络必将为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记者王宁 通讯员李伟)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