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实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2020-10-21 11:14:0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0日上午,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张家口市再次被命名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实现了“九连冠”奋斗目标,这是张家口市党政军领导高度重视、齐抓共管的结果,是军民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成果。

作为驻军大市、兵员大市,张家口市素有“民拥军,军爱民”的光荣传统。年来,张家口市以服务部队建设和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为目标,以国防教育和双拥教育为抓手,抓难点,创特色,促提升,努力推动张家口市双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军地之间、军民之间结下了休戚与共的鱼水深情。

张家口市始终坚持把双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规划方案,纳入党政军领导班子考核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等,实现了“七个纳入”。为保障双拥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运行,张家口市先后出台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规定》《关于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全力推动双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开展。张家口市党政军各级各单位始终将创建双拥模范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市县两级全部成立了双拥工作组织机构,市双拥办实行军地合署办公,有力保障了双拥工作开展。

截至目前,张家口市成立了18个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共筹措初始资金9000万元为生活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帮扶。在全省率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岗位,实现公益性岗位“托底”就业。张家口市累计悬挂16万块“光荣牌”,发放16万余个优待证。四年来累计300万人次参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37000余名优抚对象抚恤补助待遇和医疗待遇得到全面保障。

张家口市将以连续九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为契机,充分发挥红色基因积淀深厚和军民关系鱼水情深的优势,把双拥工作作为落实改革强军战略、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抓手,军民携手、团结一致,努力把全国双拥模范城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记者林渊普 通讯员胡辉球、苏剑虹)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