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热电公司举办企业开放日 村校企三地共架“连心桥”

2020-10-19 17:0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马丽娟)10月16日,尽管天气转冷,但在张家口市宣化区最南部深山区的王家湾乡胡家村比过年还热闹,文化广场上围满了从秋收地里回来的乡亲们,一阵阵的掌声送给了河北大唐文化扶贫下乡的艺术团。这是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河北大唐国际张家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脱贫攻坚 大唐力量”中国大唐第十四届企业开放日活动,同时开放的还有青年文明号观摩调研活动和大唐启明星课堂公益行动,实现了开放日“走出去”“请进来”的双模式,在企业、乡村、学校三地同台畅享大唐力量。

图为企业开放日在胡家村举办的文化下乡活动场景。通讯员马丽娟摄

胡家村是大唐国际张家口热电公司的对口扶贫村,3年来从精细走访到精准帮困,从村基建设到脱贫项目,坚守脱贫攻坚第一线,帮助乡村脱贫致富。在此次的开放日中,张家口热电公司以文化扶贫为主题,组织了文化下乡艺术团,为村民们送来了《大中国》《爸爸妈妈》《年代回忆录》等歌舞、乐器演奏和游戏互动,与村民一同观看了中国大唐形象宣传片和《大唐力量造福胡家村 脱贫攻坚决胜小康年》短片,再一次见证了脱贫攻坚路上的大唐力量、造福一方百姓的大唐行动。文化下乡活动还参加了大唐国际京津冀区域8家企业网络直播的同步互动,在网络中畅游大唐扶贫乡村的全心变化。文化下乡活动在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的观看中圆满结束。

图为企业开放日在王家湾小学举行的大唐启明星课堂的公益活动场景。通讯员马丽娟摄

开放日“走出去”的第二个现场是距离胡家村7公里的王家湾小学,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唐启明星课堂的公益活动正在孩子们的老朋友、大唐张热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中欢喜展开,这是张家口热电公司连续四年开展的教育扶贫项目。启明星课堂上,孩子们知道了火力、风力、水力、燃气和太阳能发电原理,探索解密化学试验中的奇妙变化,在“爱的抱抱”游戏中掌握速算方法。在爱心捐赠仪式上,“热援”志愿者自制了“启明课堂”品牌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赠送给每一位师生,同时还带来了张热公司职工捐赠的衣物和学习用品。在每一件捐赠物资上都附有一张“传递卡”和“致谢卡”,搭建起了大唐人与孩子们之间的连心桥。

图为企业开放日全市青年文明号创建观摩团到张家口热电公司调研场景。通讯员马丽娟摄

第三个现场是张家口热电公司的青年文明号开放日,迎来了张家口市青年文明号创建观摩团的调研,从“青春能力”“青春活力”“青年动力”三个方面展示了5个青年文明号集体和10个“岗号队手”青字号工程创建集体的足迹、进程、成果、荣誉和风采,彰显了大唐青年创新创效、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拼搏奉献和有志有为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中国大唐集团企业开放日已经举办了十四届,是让社会公众零距离了解能源企业在安全生产、节能环保、绿色发电、低碳供热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成就的央企品牌活动。张家口热电公司在开放日中全面展示了企业做优做强、扶贫攻坚的成果,让社会民众感受到了“负责任、有实力、可信赖”的央企风范,增进地方与企业互敬互信、共进共赢的合作情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