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0-10-13 17:25:4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强调

统一思想 鼓足干劲 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

武卫东韩占山等出席会议

10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学贯彻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动员张家口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年来,张家口市上下深入学贯彻总书记对张家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狠抓“三落实”,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未脱贫人口和边缘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持续攻坚、尽锐出战。经过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面貌得到不断改善,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断增强,脱贫质量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即将进入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阶段, 到了最后接受检验的关键时刻。 张家口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全力做好迎考准备工作。 要认真对照考核要求和标准, 准确把握考核变化和考核重点,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争取在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要深入做好问题排查整改, 加大产业就业扶贫力度, 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 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恶补短板、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调度, 锤炼过硬作风, 统一思想、统一口径、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迎检备考工作,确保实现高质量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进入第四季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实现 “三个圆满收官”到了全面冲刺的关键阶段。各县区各部门要持续“改造思想、改变惯、改进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加压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要强化目标导向,对照年度目标任务,逐项对照找差距、查短板;强化质量标准,确保收官收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进展不慢;强化务实举措,以切实可行、 行之有效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强化统筹兼顾,妥善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之间的关系, 谋划好当前和长远发展;强化底线思维,深入细致地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森林草原防火等各项工作, 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会上还研究了《张家口市2020年度非贫困县区考核工作方案》,听取了张家口市脱贫攻坚普查调查等工作情况汇报。

省委第三督查组副组长王耿波列席会议。市领导李兵、高峰、李春滨、戎均文、李宏、燕旺林、王建军、褚国儒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