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河北张家口市打掉9个黑社会性质组织

2020-10-12 09:4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公安部门加大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力度,打掉了一大批黑恶团伙,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9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41个,打掉恶势力团伙83个,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190人,破获刑事案件867起,查处治安案件198起,有力维护了当地的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线索摸排方面,专项斗争以来,全国扫黑办共交办线索85件,公安部交办线索61件,省公安厅扫黑办交办线索108件,全部办结,办结率均达到100%,提前完成了“线索清仓”任务。

在办案追逃方面,公安部门把精锐力量向办案一线倾斜,先后调集刑警、经侦等部门精干力量对重点案件、疑难案件进行督办、直查、异地侦办。特别是重拳出击,成功打掉了冯某强、史某刚、常某光等长期危害社会的黑社会组织,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目前,2020年以前立案侦办的涉黑案件,已全部移送起诉,“案件清结”任务提前完成。

综合治理方面,开展了征地拆迁、交通运输、自然资源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打击整治,同时向互联网金融、“套路贷”、招投标等领域拓展,现已打掉行业领域涉恶团伙50个,抓获435人,破获违法犯罪案件400起。

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共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财产5.55亿元。今年以来,当地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先后查扣涉黑恶资产9618万元。在“打伞破网”方面,注重强化与纪委监委等部门的协作,规范线索发现、移交、反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同部署、同落实。专项斗争以来,在办案过程中全市共查处特殊身份人员44名,其中村干部16名,公职人员24名,人大代表3名,政协委员1名,已全部按照程序移送纪检监察部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