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宣化区实行城市管理巡检分片包干制度

2020-10-12 09:4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孙明鹏)今年以来,宣化区把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作为助力“首都两区”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关键之举,聚焦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狠抓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精细化管理问效、常态化监管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市。

针对长期以来宣化主城区存在的基础设施老旧、城市管理体系不健全、长效化机制不完善等制约因素,宣化区全民动员,主动出击,打响了一场建设文明宜居城市的攻坚战。

每天7时,城管执法、市政、供排水等单位负责人就开始上街督导检查,将主城区划分为8个网格,实行巡检分片包干制度,90%以上的城管干部下沉一线,对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等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责任单位立即整改。自5月份以来,已累计解决道路毁损、绿化带污染、乱堆乱放等各类问题1360余件。

聚焦群众反映的马路市场占道经营、非法小广告治理存在漏洞、不文明养犬、背街小巷脏乱差等烦心事,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治理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新建便民农贸市场5个,依法取缔临时马路市场15家,将其余的15家马路便民市场纳入全天候规范管理,做到便民利民且不扰民、不影响市容环境。

以社区为单位,对在居民小区内非法张贴小广告的商家进行约谈,限期清理。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展了拉网式整治,督促犬主办理养犬证,捕捉收容流浪犬,开展犬只免疫接种。

推广环卫工作“精细作业、量化考核、智能评价”管理体系,按照“以克论净、以个论净”环卫标准,将细化的11大类51小项环卫考核内容和分值编入数字化城管系统数据,对城区95台环卫车辆实施作业全程轨迹定位。集中整治背街小巷80多条,铺设便道砖3.6万平方米,清理垃圾150余吨,实事好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