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北京一零一中学(张家口)国际学校落户河北张家口经开区

2020-10-10 15:2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在签约仪式现场发表讲话。通讯员毕瑞翔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何欣怡)为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京津冀地区交流与合作,促进张家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天,河北省张家口市相关部门与北京一零一中学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北京一零一中学正式落户张家口经开区。

北京一零一中学与张家口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该校1946年创建于张家口,并被命名为张家口市立中学,是中共在革命老区创办并迁入北京的唯一一所中学。北京一零一中学是北京市重点中学、北京市高中示范校,每年向社会输送大批优秀毕业生,高考成绩多年位居北京市前五名。

张家口市长武卫东主持签约仪式。河北日报通讯员毕瑞翔摄

近年来,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引领,持续深化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和强化市场机制有效配置教育资源的作用,在进一步夯实基础教育、优化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及其长效保障机制的同时,引进北京优质教育资源,为社会提供更加高品质多元化教育与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新需求。此次北京一零一中学(张家口)国际学校项目的落地,是继北京一零一中学与张家口市第一中学合作共建之后,两地教育领域密切合作取得的又一实质性成果。

10月10日,河北省张家口市相关部门与北京一零一中学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北京一零一中学正式落户张家口经开区。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毕瑞翔摄

据介绍,北京一零一中学(张家口)国际学校坐落于张家口经开区中粮大悦城祥云国际教育小镇。项目建成后,北京一零一中学将派出优秀管理团队及优质师资力量,对学校进行全方位管理和教学运营,打造京西北知名国际学校。目前项目施工已全面铺开,一期工程将于明年8月底交付使用, 2021年秋季实现小学、初中和高中招生入学。二期工程将建设幼儿园及宿舍区。2022年秋季,学校将实现包括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中教育在内15年一贯制办学模式,届时在校生将达到约3200人。该项目建成后,对完善张家口基础教育办学模式、补齐品牌教育短板,提升全市综合办学实力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