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塞北:大力度改造背街小巷

2020-10-10 11:12:1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道路整了,排水畅通了,路灯明亮了,大家心情也舒畅了。 ”塞北管理区榆树沟管理处居民孙秀英坐在家门口,喜笑颜开地告诉记者。 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塞北管理区投资两千万元整治百姓关切的背街小巷问题,让居民真切感受到了“创城为民”的力度和温度。

在塞北,养殖业一直是当地传统产业,不少居民在自家开辟圈舍饲养牛羊等牲畜,造成居民私搭乱建侵占公共区域、垃圾不能及时清理、下水道不通畅等问题。对此,该区牢固树立“创城为民”思想,积极筹措资金,规划实施了榆树沟管理处第一、第二居委会街巷人居改造项目,对基础设施老化、路面坑洼、排水不畅、配套设施不完善的小街巷进行大规模升级改造。建设了水冲式公共厕所,公厕内配备取暖设备, 彻底解决了居民如厕难问题。严禁城区内饲养牲畜,并将养殖户全部迁移至城区外,彻底解决了困扰当地居民多年的人畜混居难题。由专业保洁公司安排专人进行环卫保洁,保持环境整洁卫生。

升级改造后的塞北小街巷路平、水畅、灯亮,居民群众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记者郝大钊 通讯员李玉改、王会文、刘宇)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