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赤城县检察院开展“羁押场所安全防范专项大排查”活动

2020-10-09 11:3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驰轩)为切实加强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监督工作,保障刑罚的正确执行和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河北赤城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深入开展“羁押场所安全防范专项大排查”活动,做到了依法监督,监管到位,万无一失。

活动期间,该院第三检察部为防止因检察人员进出监管场所等行为造成新冠肺炎病毒传播及可能出现的疫情,严格执行最高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刑罚执行监督具体指导意见和通知,因地施策、认真履职,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监控联网、视频巡察等非接触方式,重点检察新犯监区、过渡监室的隔离管控;对于监管场所民警、新入所在押人员、接受会见、提审的在押人员等重点排查防控人群,监督与配合做好远程会见、提审等工作,同时协助排查监狱干警、提审、会见人员出入监管场所的行为轨迹。与此同时,通过认真查看监控录像和联网监管信息,仔细检查了放风场所的护栏、围墙上的钢丝护网以及监控报警设备运行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当场口头提出纠正意见。

为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隔离防控的监督与支持,该院第三检察部把严“出入口”,要求检察人员进入监管场所严格执行监所规定、严格采取防控措施,不断深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履职担当,集中精力查办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持续将依法保障在押人员身体健康作为工作重点;与公安、司法局等部门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互通、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加强疫情防控信息“日通报”“零报告”制度执行力,严格落实重大疫情即时报告制度,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发现监管场所有重大疫情,务必按要求层报上级院,确保第一时间依法监督处置。

在联席工作会议上,针对节日期间在押人员思想容易波动等问题,该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监区内外每天要进行清扫消毒,始终保持卫生干净整洁;建议看守所改善节日期间在押人员伙食,提高饭菜质量标准;建议对患病的在押人员予以重点护理和治疗;建议看守所进一步加大监控力度,特别是轮岗巡查的警力配备。

据悉,自强势启动“羁押场所安全防范专项大排查”活动以来,该院与看守所召开联席会议1次,口头纠正安全隐患问题5条,共同制订应急防范处置措施17条,与被羁押重点人员谈心谈话12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