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回建主持召开张家口市“空心村”治理工作会议

2020-10-09 14:47:5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建在张家口市“空心村”治理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决定确保全面完成“空心村”治理工作

10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张家口市“空心村”治理工作会议,听取“空心村”治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突破,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治理任务。市长武卫东出席会议。

会上,张北县、万全区、尚义县、赤城县、怀安县、涿鹿县、蔚县、察北管理区、康保县就“空心村”治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年底前确保完成农宅空置率50%以上的“空心村”治理任务进行了表态发言。 回建指出,“空心村”治理工作事关全局发展, 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张家口市上下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抢抓时间、合力攻坚,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

回建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张家口“空心村”治理工作,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等省领导多次部署安排、作出批示指示,并提出刚性目标,要求农宅空置率50%以上的“空心村”治理任务2020年年底必须完成。作为全省“空心村”治理的主战场,张家口市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决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在前期工作成效基础上正视短板不足,拼搏竞进,担当作为,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抓紧把“空心村”治理工作向前推、往前赶,确保如期全面完成“空心村”治理任务。

回建强调, 要全面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站位全局,综合施策、统筹推进“空心村”治理,以“首都两区”建设为纲,结合立体国土空间规划谋划发展产业,以水定城、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同时, 进一步发展壮大七大主导产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要聚焦目标攻坚突破,扎实推进“空心村”治理,有力有序推进冬奥会筹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稳步推进“首都两区”建设,坚决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确保 “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回建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 牢牢抓实抓紧 “空心村”治理、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履职尽责担当,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要坚定信心,提振士气,把工作向深处推、往实里做,坚决摒弃大而化之的陋,树牢精准发力意识,对“空心村”治理等每项工作都要进行细化、量化、实化,实行台账式管理, 使各项工作都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或超额完成。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推进“空心村”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守住廉洁底线,踏踏实实做事, 切实把为民服务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市领导高峰、郝富国、赵满柱,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市直相关部门及有关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