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不用“堵在路上” 河北张家口市周边游推荐

2020-10-03 13:28:34 来源:张家口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秋遇见国庆,8天的假期,让憋了半年的朋友都想出门去看看这祖国的大好河山,可能跟你想法的人太多了,一不小心你的朋友圈又被“堵车”刷屏了。想要避免人山人海的场景,享受自由自在的假期,其实不用远走,河北张家口市区周边就有不少美景等着你。

桑洋河谷葡萄文化

线路特色:看万亩葡萄园、逛鸡鸣古驿

在怀来,秋收时节,万亩葡萄,十里长廊,说不尽的青翠欲滴,一派怡然的田园风光。在这里,游客可以回归自然、葡萄瓜果采摘、观光“东方的波尔多酒庄”、品尝葡萄酒的芳香和浓郁,尽情享受同一纬度的不同地域的风情。还可以看到远近闻名的大型古驿站-----鸡鸣驿,是现今全国、乃至全世界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的一座古驿站。游玩过后,到官厅水库找一家农家饭店,品一品当地的铁锅炖鱼。

中华文明寻根溯源游

线路特色:看五千年中华文明寻东方人类起源

涿鹿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这里有黄帝城、蚩尤寨、三祖堂、合符坛,在海内外有着巨大的影响力。阳原泥河湾是人类最早的起源地之一,世界著名的古遗址群,是全国乃至世界研究200万年到300万年古地层、古生物、古人类、古地理及新构造运动等学科的著名地区,泥河湾博物馆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集科学研究、陈列展示、科普教育、保护收藏等功能为一体的旧石器专题博物馆。

蔚州民俗文化精品游

线路特色:品民俗文化、赏特色小吃

到蔚县古城,感受蔚县民俗文化的精髓,品一品当地原汁原味的特色小吃;看一看源于明代的蔚县剪纸,因其独特的风格,享誉国内外,其制作工艺在全国众多剪纸中独树一帜。假期还想看看自然风光,蔚县的小五台山也很值得一去。

草原天路自驾休闲游

线路特色:赏金秋美景、尝农家羊肉

崇礼长城岭景区是一处赏叶佳地,景区植被主要以大片松林为主,景区内既有山地丛林风光,又有高原草地景致。崇礼境内燕、秦、明长城遗址众多,长城岭是明成化和万历年间修筑,站在长城岭景区顶部高原草甸眺望远处,明长城宛如一条巨龙盘伏在群山之间。

天路两侧分布着草原、村庄、森林、沟壑,秋天的天路放眼望去,大地、天空、村舍、小草都笼罩在橘红色的轻纱中。矗立在草原天路一侧的阎片山,巨大的石柱群,远看很像是远古巨人造就的石头城堡。

出草原天路,还可以驱车300多公里到沽源闪电湖、天鹅湖,秋天,黄色、红色、绿色相间的森林和草原,美丽至极;或是到草原天路西端尚义大青山,感受原始次森林的魅力,在青山脚下的农家院品尝地道的青山羊肉,农家饭菜。

重要提示

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假期出游应遵守景区各项规定,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自觉排队并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增强环保意识不乱涂乱画,不随意攀爬、触摸文物古迹和展品,不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来源:张家口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