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回建主持召开张家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2020-09-27 11:23:5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强调

积极探索具有张家口特色的改革路径不断激发活力增强动力提升竞争力

武卫东韩占山等出席

9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传达学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听取有关改革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探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管理的指导意见》《张家口市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工作方案》《张家口市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听取了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改革试点实施情况、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改革试点实施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改革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更加坚定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开放,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取得实效。要聚焦张家口市发展定位和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具有张家口特色的改革路径,推出一批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走好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新路。

会议强调,村党组织书记是巩固党在农村基层执政根基的“主心骨”,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实现基层良序善治的“当家人”。要不断探索完善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管理,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加强专业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创新激励机制和评价考核机制,努力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农村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指出,构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既是深入学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责任,更是张家口建成“首都两区”、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的迫切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动真碰硬强化举措,扎实推动责任落实,确保环境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会议强调,要围绕“建设教育强市、 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受优质教育需要”这一目标,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化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强化结果运用为突破口,不断提高教育督导质量和水,推动各类主体切实履行教育职责,加快推进张家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 要用足用好政策,坚决破除地区间、部门间、行业间阻碍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体制机制弊端,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劳动力和人才形成合理、公正、畅通、有序的社会性流动,吸引各类人才来张家口创新创业创造, 为张家口市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深刻认识乡村治理的重大意义, 始终站在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高度抓乡村治理,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要突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抓好政治、方向和组织引领,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基层、聚力建强基层, 实现高效能治理与高质量发展的协调统一。 要精准扎实有效推进, 推动乡村治理走深走实, 逐步形成现代化乡村治理体系。

会议指出,电子商务进农村在便利农民生活、加强产品流通、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要加快建立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精心打造电商品牌,积极引进培养电商人才,加强台运行管理,使农村电子商务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

市领导李兵、高峰、张华、韩晓杰、李春滨、褚国儒参加会议。省委第三督查组、省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