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8月张家口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2020-09-25 14:43:3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020年8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的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保定、秦皇岛、衡水、沧州、邢台、廊坊、石家庄、邯郸、唐山,张家口市空气质量位列全省第一,张家口市空气质量稳步提升。

从县区空气质量排名来看,全省167个县(市、区)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的顺序, 前20名县(市、 区)依次是:赤城县、康保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张北县、沽源县、崇礼区、桥西区、桥东区、阳原县、蔚县、尚义县、隆化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平泉市、涿鹿县、景县、万全区、滦平县、宣化区、承德市双滦区。 张家口市桥西、 康保、赤城、崇礼、张北、桥东、沽源、阳原、蔚县、下花园、涿鹿、尚义、宣化、怀安、万全PM2.5平均浓度入围全省167个县(市、区)前20名。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紧紧围绕“首都两区”定位,聚焦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强化锅炉淘汰改造、露天焚烧执法监管、机动车污染防治、重点行业深度治理等工作,特别是夏季以来,进一步加强臭氧污染治理,针对6月—9月臭氧污染影响达标天数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的协同控制,采取临时性管控措施,努力提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此外,积极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和散煤监管,持续开展扬尘整治专项行动,为全面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