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智能分类垃圾箱上线 居民垃圾分类可领礼品

2020-09-25 18:09:47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9月22日, 在张家口经开区凤凰国际小区和老鸦庄小区出现了智能分类垃圾箱, 垃圾分类投放不仅有积分, 还能兑换奖品, 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关注。

当日, 记者在经开区凤凰国际小区19号楼前看到, 一组智能垃圾分类箱已经投入使用,不少居民正在学习使用方法。 只见蓝色的箱体分别写有“金属”“塑料”“织物”“玻璃”“纸类”,以及可回收垃圾的详细名单。 蓝色箱体中间还有一个黄色的有害垃圾收集箱, 上面还有智能垃圾箱的使用方法。 与传统垃圾桶相比, 这套智能设备采用封闭式箱体, 有效地改善了传统垃圾桶存在的蚊虫乱飞及腐臭弥漫现象, 便于改善混投情况,利于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及积极性。

22日10时, 在凤凰国际小区, 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现场指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并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 对于投放正确的垃圾, 居民能够获得相应积分并兑换礼品, 以激励的方式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提升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记者注意到, 在垃圾分类积分兑换中心, 货架上摆放着数十种生活用品,通过积分奖励、 有偿兑换等方式引导市民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这样的投放方式, 让居民们在感受新鲜体验的同时,还可以不断地纠正垃圾分类投放习惯, 居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由经开区南站街道办事处世纪路社区牵头, 河北荣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宣传引导和执行垃圾分类行动, 在凤凰国际小区和老鸦庄小区内免费投放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截至目前, 该公司已经在这两个小区投放智能垃圾分类箱4台, 并放置了72个普通分类垃圾桶。(吕慧)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