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2020-09-24 14:28:4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建在张家口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紧盯目标任务 突出工作重点 坚决打好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

9月23日上午,张家口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扩大)会议,分析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任务。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张家口市各级相关部门要深入学贯彻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精神,敢于斗争,勇于斗争,持续用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市领导李兵、张华、韩晓杰、程蔚青,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明出席会议,李兵主持。

会上,传达了省领导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最新指示精神;通报了“六清”行动进展情况;市公安局、法院、检察院领导分别就本系统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了意见。

回建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 推进伟大事业、 实现伟大梦想。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 张家口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率先开启者、 作为首都政治“护城河”、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赛区, 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走在前列。 张家口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聚焦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尽锐出战、全力攻坚,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回建强调, 各级有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打好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 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 有针对性地补短板、消落差、强弱项,坚决完成“六清”任务,巩固已有成果,对涉黑财产执行案件,一案一台账,一案一对策,一天一调度,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 对省特派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压实整改责任、实行销号管理、跟踪督导问效,确保所有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抓紧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依法严惩、黑恶土壤铲除、基层组织净化、定期分析研判、 重点人群帮教管控等机制,将扫黑除恶与建章立制同步推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回建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必须发扬斗争精神,落实“三改”要求。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亲力亲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协调联动,各级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发挥好“指挥中枢”作用,各级扫黑办要发挥好“协调中心”作用,切实把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力量凝聚到专项斗争上来。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狠抓政法队伍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宗旨教育,狠抓专业化技能培训、正风肃纪反腐,全面提升政法队伍战斗力。要严格追责问责,对在专项斗争中态度消极、行动迟缓、无所作为的一律严格查处、严厉追究、严肃问责,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以优异的成绩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记者张锏锋)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