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赤城县检察院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获赠锦旗

2020-09-23 13:3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非常非常感谢,在疫情防控最紧急的时刻,你们始终坚守联防联控抗疫‘阻击战’第一线,为小区构筑了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这面锦旗是我们物业和全体业主共同的心愿……”9月16日,河北赤城县赤城镇丽园馨都小区业主代表刘海燕一行将一面绣有“抗击疫情奋战一线,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锦旗送到县检察院,再次表达了对检察干警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恪尽职守协助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感激之情。

图为小区业主代表将锦旗送到赤城县检察院。

危难当前,更显检察本色。蓦然回眸,有太多人、太多事儿跃然眼前。从2020年1月27日开始,赤城县检察院领导班子身先士卒,加班加点鼓舞士气斗志,建立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人人有责的防控体系,共安排11个工作小组,把党员干警作为主力军,抽调33名干警深入包联责任区丽园馨都小区连续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他们每天坚守执勤关卡,用“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担当,勾绘出最美的“检察蓝”;他们每天进社区、访住户、搞排查,如同跃动着最艳的“红细胞”,让党的旗帜更加鲜艳!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三个自觉,先后涌现出了贾秋阳、解志强、吴雪飞、柴淑萍、郭旭阳、王春梅等一批先锋人物和模范事迹。

当进入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赤城县检察院党员干警以对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 以身作则全天候执勤值守,确保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加大重点人群排查力度,做到了底数清、数据准、流程明。与此同时,他们既当战斗员,又当宣传员,积极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预防知识,不断提高包联小区居民的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用实际行动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执勤当中,该院执勤人员发现物业小区防疫物资奇缺,便主动支援了包联小区部分口罩、消毒液、体温枪,邀请蓝天救援队到包联责任区进行无死角消毒作业3次,得到了小区物业和居民的一致好评。期间,该院还连续组织了3次“爱心捐款接力”活动,累计收到特殊党费和爱心捐款11870元,均已按要求汇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账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我们仅仅做了一点儿应该做的事情,小区的居民就都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上。居民们的肯定,既是荣誉、也是动力、更是责任!”该院副检察长贾秋阳表示,赤城县检察院今后将继续发扬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有令必行的工作作风,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确保服务群众不松懈、防疫办案两不误,用硬核担当和实际行动答好战“疫”这张特殊考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