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多地欢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0-09-23 14:32:4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2日,宣化区举行“迎国庆·庆丰收”活动,农民们表演了传统社火、现代舞、挎鼓等喜庆的节目,欢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梁涛、陈晓东、王玮摄影报道

金秋送爽,瓜果飘香,9月22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约而至。今年,张家口市各地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开展春耕备播、农资备料、田间管理,广大农户在收获了累累果实的同时,生产生活条件也有了新的改善,农业农村整体发展持续向好向优。在丰收节到来之际,多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表达丰收的喜悦。

在下花园区段家堡乡丰收节活动现场,村民们载歌载舞欢庆节日,民俗演出、农产品展销、趣味游戏、采摘、秋游等主题活动精彩纷呈,一派新时代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气象。游客在体验乡村文化的同时,也品尝购买了当地农特产品,其中企业订购农产品累计达30万元。

在涿鹿县谢家堡乡,“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二届南将石文玩核桃节”迎来了来自北京、天津、山西等地的400多位核友和藏友,一对对漂亮典雅的文玩核桃吸引着八方来客。 大家欢聚一堂, 共享文玩核桃丰收盛宴,研究交流文玩核桃特色产业发展方向。 如今,这里已建成各类品种的4个文玩核桃栽植基地,成立了文玩核桃研究所, 申请了“南将石狮子头” 地理标志产品认证, 建成了文玩核桃交易市场,系列文玩核桃节的举办大大提高了市场影响力和品牌价值,让农民丰收也增收。

在康保县二号卜乡, 西瓜、香瓜香又甜,有机蔬菜也正成熟,一派瓜果飘香的丰收盛景。在八大股村,一场“庆丰收、迎国庆、奔小康”的欢庆活动在农民的期盼中举行,五星文明家庭、勤劳致富家庭、养兔能手代表们轮番上台领奖,赢得了台下乡亲们的阵阵掌声,而奖品则是西瓜、香瓜种植补贴。丰收节里,农民收获的不仅有田间果实,更有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动力与激励。(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院玉顺、温婧、庞海云)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