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举办2020年残疾人文化周活动

2020-09-22 17:36:0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张家口市2020年残疾人文化周活动暨北京市朝阳区冬残奥手工艺品捐赠活动在崇礼区冰雪博物馆举办。来自张家口市主城区、市特教学校、“烛之光”文学社的残疾人及亲友及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残疾人代表、志愿者等13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市残联主办,崇礼区残联、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残联承办,是第三届张家口市残疾人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落实全省实施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项目要求,庆祝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500天,营造冬残奥氛围,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加快残疾人特殊艺术发展。启动仪式上,市残联发出了《大力实施残疾人文化建设》的倡议,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残联向张家口市捐赠冬残奥手工艺品,市残联向亚运村残联赠送了锦旗。启动仪式后,参加人员先后参观了手工艺品展区、崇礼区冰雪博物馆、崇礼区冬奥临时指挥部。市残联向残疾人赠送书籍《你若不勇敢谁替你坚强》并组织残疾人观看了电影《八佰》。

在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节期间,张家口市还举办了同奔小康、我与冬残奥———残疾人线上书画展览、我的残疾人朋友、我的美好生活———残疾人征文大赛、残疾人体育云竞赛,以及“五个一”文化进家庭等活动,帮助残疾人更多地走出家门、接触社会,展现张家口市残疾人文化生活的精彩和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记者曹晓燕 通讯员杨光燕、唐艳鑫)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