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北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现“零辍学”

2020-09-21 09:1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向源、石炎夏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近年来,张北县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全县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形成了“普高教育全市领先,职业教育全面振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的良好格局。

大力实施“功能型”“造血型”教育扶贫工程。“学前资助”“两免一补”“三免一助”“营养改善计划”“生源地贷款”等各类资助政策全部落实到人。3年来,累计发放生活补助资金、助学金等5000余万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3.3万人次。对家庭困难、身体残疾和外出就读的学生全部建档立卡,并跟踪服务。对不能到校就读的残疾儿童等,因人施策,开展了不同形式的送教活动,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现了“零辍学”。

师资队伍不断优化,筑牢教育强县基石。紧紧围绕培养“四有”好老师标准,全力做好“量”的补充和“质”的跃进。3年来,先后招聘教师407名,全部充实到教学一线。推进“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和“县管校聘”改革,实施了“好校长成长计划”“国培计划”和“省培计划”等5个层级的能力提升培训,受训教师1.2万人次。

持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城乡教育不平衡发展、大班额、择校热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2020年新建3所、改建2所公办幼儿园,累计增加学前学位近2000个,新增中小学学位8700个,大班额问题得到有效缓解,随迁子女就近入学问题妥善解决。建成青少年活动中心,新建室内滑冰场1个,浇灌室外冰场5个,投资150万元购置冰上运动装备。现代化装备配置逐年优化,文体艺设施配套进一步完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