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经开区开展“五查”专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19 10:31: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张家口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重点,较真碰硬,深入开展以“五查”为内容的“查问题、补短板、提质量”专项行动,力求基础打得更牢、短板补得更齐,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自查”促补。 全区4个镇、10个主要扶贫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利用两周时间,对开展脱贫攻坚以来的档案资料进行自查自纠,对照《关于进一步规范贫困识别、贫困退出、扶贫手册、整改档案等相关资料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查摆“三落实”和档案资料中存在的缺项和不足,立即加以整改。

“互查”促学。这区组织各镇和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研究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在互查中彼此学习赶超、提升工作能力,营造浓厚的冲刺氛围。

“抽查”促勤。 行动中,区抽查组从各镇中随机抽取2个村入户检查,对户、村、镇档案进行再检查,对“三落实”工作再细查,做到政策无遗漏,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切实消除各级各部门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的心理。

“督查”促改。 区级脱贫攻坚“查补提”工作督查组对各镇和有关职能部门实地督查, 与包村镇干部、村干部、专班工作人员深入座谈, 入户抽查贫困户责任、政策、工作落实情况,并形成专报,对存在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核查”促实。 全区强力推进“查问题、补短板、提质量”专项行动,16名包村处级领导率先垂范,利用10天时间深入所包联的镇村,就“三保障”“三精准”“三落实”等情况入户核查,大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张林男、王炜)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