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推广轮滑 助力冬奥

2020-09-18 17:3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2012年开始学习轮滑,那时候,我们县基本没有系统学习过轮滑的人。”席军,阳原县第二中学的理科老师,戴着一副眼镜,文质彬彬,笑容温和。很难想象,走下三尺讲台的他,会是向往着速度与激情的轮滑爱好者。

“我很喜欢轮滑,它让我快乐、健康,也更加坚强。”席军曾多次到张家口及北京、天津等地参加轮滑培训学习。“当时我已经快40岁了,还把精力和财力投入到一项看起来是‘玩乐’的活动中,不少人认为不值得。”席军说,他内心知道,对轮滑的向往,其实是对健康、对激情、对正能量的追求。

“体育的魅力是自我完善与超越,也可以感染他人,传递拼搏向上的力量。”席军说,越是了解越是热爱,他希望把参加轮滑运动的快乐传递给身边更多人,让轮滑运动成为阳原县全民健身的一道风景线。

自掏腰包买装备,免费传授轮滑技艺,多方跑办组织轮滑比赛……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跟随席军学习轮滑的人逐步增加。2014年,他成功组织举办了阳原县第一届轮滑大赛。

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成功,席军的劲头更足了。“轮滑与滑冰的基本动作高度相似,推广轮滑就能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助力冬奥会。”席军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他有责任利用冬奥会契机,让更多青少年喜欢上这项运动。

2019年,席军获得了自由式轮滑教练资格。阳原二中把轮滑作为素质教育的一项内容,成立了轮滑社团,席军成为该社团的负责人和教练,教师轮滑队也随之成立。该县县直幼儿园也开设了轮滑课,时常来义务指导的“席伯伯”成了孩子们崇拜的人。该县职教中心建立了冰雪班,席军成为主要教课老师之一……(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武雅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