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举办首届线上残疾人书画展

2020-09-18 17:3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杨光燕)为呈现全市广大残疾人喜迎冬残奥、共同奔小康的良好态势,展示残疾人艺术才华和自强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张家口市残联在8月、9月举办了“同奔小康 共迎冬残奥”张家口市首届线上残疾人书画展。

本次活动由张家口市残联主办,张家口市残疾人冰雪运动协会、“烛之光”文学社、市特殊教育学校等协办。作品征集内容以“同奔小康 共迎冬残奥”为主题,通过书法、绘画的形式,表达全市残疾人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热情,展现张家口大好河山以及全市残疾人热爱生活、奋勇追梦的精神风貌。

经各县区、各部门积极推选,广大残疾人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该市8个县区及市特教学校的45名残疾人书画家、残疾人书画爱好者报送的参赛作品57幅,其中书法作品11幅,美术作品46幅。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书法、美术各1名),二等奖4名(书法、美术各2名),三等奖6名(书法、美术各3名),优秀奖20名(书法5名、美术15名)。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征集、线上评选、线上展览的方式进行,通过网站专题、微信公众号等打造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风貌和优秀艺术成果宣传的阵地,广大残疾人在家中通过手机就能参与。下一步,主办方将对贫困残疾人作品进行义卖,帮助残疾人创作者拓宽作品推广渠道、畅通作品销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