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政府与上海体育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9-18 17:3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郭晓通)9月5日,张家口市政府与上海体育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依托张家口的产业资源、政策优势和上海体育学院在体育领域的专业优势,建立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携手推进张家口体育事业、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协议,上海体育学院将与张家口学院开展联合办学,共建张家口国际冰雪学院;在张家口学院筹设硕士点,重点培养体育运动和体育旅游领域专业人才;谋划冰雪运动类本科段人才培养。同时,双方将建立长效科研合作机制,创新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共同申报国家专项,以河北省冰雪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依托,共同申报并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项目,开展冰雪产业相关研究;建立体医融合示范区,依托河北华奥医院,与张家口建发集团合作建立体医融合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体医融合发展道路;建设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张家口体育科技分园,依托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张家口高新区合作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冰雪产业创新科技园区。此外,双方还将引进国际冰雪项目,利用双方现有的优势和资源,在冰雪运动领域引进国际合作项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