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塞北黄土湾入选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名单

2020-09-18 16:52: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全国首批39个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名单,张家口市塞北黄土湾位列其中。

黄土湾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地处农牧交错带,在草原生态修复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塞北管理区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做好“一本规划”,依托国家草原自然公园打造契机,辐射当地相关领域,带动产业发展。打牢“三个基础”,加快对天然草场进行修复,恢复草场植被密度、 丰富草场物种、改良草场生态;严格落实“河长制”, 严肃查处耕地侵占河床的行为,恢复河床植被;加强与中科院、中国农大的合作, 开展相关研究,积累第一手资料,加快推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利用。 做到 “四个结合”, 把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创建与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农牧交错带地理优势、 科研支撑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记者郝大钊 通讯员王会文、刘宇)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文创产品引客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