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河北张家口:教师节,点亮尊师敬师灯

2020-09-10 14:0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张家口户外大屏打出“老师您好”等字样。 通讯员贾炜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贾炜)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前夕,河北省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在市中心尚峰购物广场和张家口宾馆户外巨型大屏打出“老师您好”和“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敬”的字样与图案。同时,张家口市职教中心还利用学校综合实训大楼各房间灯光,巧妙地打出“师”字型灯光,让过往行人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感受到浓浓的尊师敬师氛围。

视频为张家口户外大屏打出“老师您好”等字样。通讯员李龙、王旭峰摄

为教师节亮灯,是最好的礼节。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也是一种社会风尚。“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是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更是国家对新时代人民教师委以的崇高责任。

近年来,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已为社会培养输送了3万余名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近万名同学升入高等院校;千余名学生在国家、省、市级技能大赛和行业技能大赛中摘金夺银,近5年共捧回24项国赛、省赛团体一等奖,夺得奖牌近500枚。十余年来,学校还有5000余名师生以工匠精神圆满完成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北京APEC峰会、九三阅兵式、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国庆七十周年阅兵式以及京张联合申奥办奥等一系列国内外盛事盛会的安检、礼仪服务工作,在世界人民的面前展示了中国职教学子的亮丽风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