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崇礼区首届家政(育婴)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0-09-10 10:3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比赛现场。通讯员施佳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孙雅茹)为充分展示河北张家口崇礼区家政服务业的发展成果和健康形象,增强家政服务人才队伍的技能素质、文明礼仪和价值认同,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建设美丽崇礼做出贡献,9月8日,由崇礼区总工会主办的首届家政(育婴)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帷幕。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来自全区各大幼儿园,家政服务公司的20名选手杀入决赛秀绝活,大比武。

大赛启动仪式上,区政府相关领导辞,区总工会、区社区办、区就业局、新华职业培训学校领导以及大赛工作人员、裁判员、参赛选手等50余人出席了大赛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成绩按100分计算,分理论测试和实操比赛,其中基础理论成绩占30%,实际操作成绩占70%,按总分高低排列名次。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全情投入,尽情展现风采,他们从育婴的生活照料、保健与护理、教育实施、日常护理、教育指导等方面进行理论和实操的比拼,充分展现了张家口市育婴员良好的专业水平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委的综合评分,选手孙广青凭借纯熟的技巧和丰富的经验,脱颖而出,勇夺崇礼区区首届育婴师技能大赛一等奖,刘佩玉、李素桃获得二等奖,武志花、史爱华、郭秀花获得三等奖。一、二等奖获者还将代表崇礼区参加张家口市育婴师技能大赛。

图为比赛现场。通讯员施佳生摄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赛场的崇礼,承担着作为窗口向世界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美丽中国形象的重要使命。据了解,崇礼区总工会配合国家实施技能振兴行动,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以培养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人才为重点,把造就高技能人才与普遍提高职工技能水平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素质职工队伍。近年来,该区总工会举办育婴师、中式面点、烹饪等680多人次,98%的培训学员拿到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从事学校,酒店服务等行业,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提高职工技术水平,开辟了新的就业渠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