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正式启动

2020-09-09 16:11:3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正式启动

武卫东出席启动仪式

9月8日上午,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启动仪式在市新闻中心电视演播大厅举行。市长武卫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等出席仪式。有关部门、院校、河北银行张家口分行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了解,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将于今年12月19日至21日在张家口市举行,这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通过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践行动,对检验张家口市办赛能力,营造冬奥会浓厚氛围,普及提高冰雪运动水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筹委会要求, 会徽设计应符合现下设计潮流趋势,图形简洁优美,展现体育精神,传递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办会理念, 彰显张家口地域特色与人文历史,包含“河北”“2020”“冰雪运动”“第二届” 等字样;会歌力求形式多样、风格不限,歌词生动, 旋律优美, 易于传唱,内容上要围绕活动主题,传承中国文化, 深挖河北省以及张家口文化底蕴, 体现冰雪运动精神,彰显时代风尚;会旗要体现“河北”“2020”“冰雪”等内容,要求构思巧妙,整体造型优美,有强烈的冰雪运动特色、强烈的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设计可抽象、可具象,体现体育特征、时代特点和河北省、张家口文化特色; 吉祥物设计要求造型简洁、色彩明快,显现活泼可爱、热情亲切、吉祥欢乐的艺术魅力, 体现体育特征、 时代特点、河北特色,充分表达张家口人民对全省各地运动员的热烈欢迎之情以及对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美好祝愿。

此次征集活动投稿邮寄地址为张家口市桥东区报业大厦509室,时间以当地投寄邮戳为准,投稿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征集”等字样。 电子邮件应征发送至邮箱hbsdejbxydh@126.com,时间以邮箱显示的收件时间为准。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格式为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歌、会旗、吉祥物)投稿+作者姓名。 咨询电话为0313—2051977、2038266。(记者王宋、武雅楠)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